◆洛策

更新随缘哎嘿

【中华学校】开学时的那些日子(一)

#还是忍不住放出来了……


#全员亲情向,顶多兄/弟/姐/妹控【什】,并不是所有人都是亲的


#中华学校是大学(不要在意具体年龄)


#本篇讲的是宿舍301(京,津,蒙,鲁)、401(冀,辽,黑,吉)的故事。下一篇大概会讲202(藏,青,新,陇,贵,鄂)和402(闽,粤,浙,琼)“寻宝”的故事,敬请期待!


#不喜勿喷,勿带入现实

#第一次出场时是全名,然后是简称


都能接受就可以观看了!


————


那,是一个秋高气爽的初秋。我们的王京平同学提着大行李箱小旅行包和脸盆牙刷,孤身一人来到了三楼。

“301……第一床……”

京看着手中的的分配单,把东西收拾好后,出门看见王河冀正上楼。

“王河冀?”京明显呆住了。

“小京?”冀先是吓一跳,然后也不管他那更大的行李箱,扑上去就抱住京,脖子上毛茸茸的围巾蹭的京想打喷嚏。

“好啦好啦,别上来就像狗狗一样的。”京推开冀,然后看看他后面的行李箱,又看看冀十分精神的笑容。

“你难道也在301?”京露出惊喜的表情。

终于啊,终于,从小学初中高中整整十二年冀一直在自己楼上,到了大学终于可以和冀在同一个——

“抱歉小京,我在401,一号床。”


……

收回前言。

……

到底为什么啊?!

冀看着京越来越黑的脸,貌似猜到了什么,笑着拍了一下京。“没事,不在同一个宿舍但哥哥还是能照顾好你的!”

我谢谢你啊。

京无力的想着。

“话说小津呢?”冀拿出手机,“刚刚还给我打电话的。”

“冀哥——!救命啊——!”王津抱着一个大包,提着两个行李箱上来了。

呦呼,说曹操曹操到。

“我的小祖宗啊!你怎么拿这么多东西?!”冀连忙帮津拿着大包。

“冀哥,人家毕竟喜欢吃东西嘛~”津登上楼梯,把两个行李箱放地上,“再说了这可不都是我的!这个行李箱是鲁的!他让我帮忙拿上来的。”

“鲁这个家伙居然拜托比自己小的人?”京弹了一下津的脑门。

“嘿,京哥,您别看我人小我力气可大着呢!”津不服气地打开京的手。

“要是力气大的话刚刚是谁叫冀帮忙来着?哎呀,怎么想不起来了?谁呢?”京邪笑着看着津。

“你!”“好了,你俩别吵吵了,听的我聒的慌。”王龙江也搬着大包小箱的上来了,同时把一个包放在鲁的行李箱上。

“这也是鲁哥的?”津不可思议地问。

“是啊。真不知道他干嘛去了慌里慌张的。”黑低声抱怨几句,看向冀,“唉,老冀,咱俩一个宿舍的吧?”

“401?”冀试探地问。

“401一样!”黑拍了一下手,一把搂住冀的脖子。

“老冀啊,久仰久仰,从初中就听说和你一个宿舍的人有福气,今儿个我也遇见了!来吧,咱们回宿舍!”

冀听的一头雾水,但还是慢慢吞吞地答了个“行”,就跟着黑一起上楼了。

“慢着。”京从屋里不知道拿了个什么出来,拦住了两个人。

“怎么了?”冀疑惑地看着京。

“宿管跟我说四五楼的门都没开,我去撬锁,你们楼下侯着,省的误伤。”京说完头也不回地上楼了。


wtf整个宿舍楼就四楼一楼还是大厅总共九个宿舍就这样也没开完门?宿管真是太偷懒了。还有宿管没开门关京什么事京又不是,好吧京就是学生会会长。那为什么要京去撬锁这分明是钥匙丢了吧!还有京什么时候会撬锁的?

脑袋里一百个问号的黑呆呆地站在三楼,目送京上了四楼。

“小津,你在哪个宿舍?”冀问旁边开包吃东西的津。

“301啊。”津咬了一口红豆糕。

“又是和京一起呢。”冀苦笑了一下,“你们从小学就一直一个宿舍。”

“是啊,小爷老不想和他一个宿舍嘛,这家伙老较真了,上次我问他借洗衣粉他计算了一下我的衣服的质量和材料得出结论说用一百度的水就行了不用浪费洗衣粉,”津白了一下眼,“我看他八成是不想借我!一百度那是给人洗衣服的嘛?!”

“好了,你也别气,”冀摸了摸津的头,另一只手拿纸给他擦干净嘴角,“唉……我多想和你们在一个宿舍,好照顾你们……可是到现在还是没有……”

津听出冀的语气里充满悲伤。

“冀哥……”津突然握住冀帮他擦嘴角的手,眼里含情脉脉,“其实这么多年,我身在曹营,心在汉……”

冀:???小津你戏瘾又犯了?


“你俩干嘛呢?”京突然出现,盯着两个你侬我侬的人。

哇呼,捉奸现场?

来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黑同志汇报。

甚至出手顺了津一块红豆糕。


“阿黑,你别老欺负人家小孩。”王奉辽【奉天,今辽/宁/省】上楼,刚把一个箱子放在鲁的行李箱旁边想去夺回红豆糕,结果被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塞进了嘴里。

津:我……

津猛的用头冲击了黑的下巴,黑后退三步,表情痛苦不堪。京挡在津和冀中间面反手护住冀,手里有小刀铁丝还有螺丝刀。

王吉安静地上来了,无视了吵闹的津和口吐芬芳的黑还有一脸无语的三人,一脸平静夹带点忧伤地把一个脸盆放在鲁的行李箱上。


京:合着鲁的行李分四个人运过来自己一点也没搬呗这个小机灵鬼。


“鲁去干嘛了?”冀再次疑惑。

“说去干什么很重要的事了。”吉回答。

“有什么事重要到自己行李分四个人搬的?”京吐槽。

还有刚刚吉你那个表情真的很像上坟是什么情况?

“啊,你们居然都搬上来了?太谢谢了!”王鲁拿着一个大袋子上来了。

“天啊,你还有这么多东西?您不会打算一辈子住这儿了吧鲁大哥?”津打不过黑但黑也不敢打津,所以津现在边吃红豆糕边吐槽。

“先不说这个,鲁你到底干啥事去了?”辽双手抱臂看着鲁。

“我说了我去干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了!”鲁伸手在袋子里摸着,“当当当——!迅幻大师的亲笔签名本!”

“我的天哪我终于亲眼见到迅幻大师了虽然戴着口罩墨镜还有帽子但是人超温柔声音也好听关键是文笔怎么能这么好还思维缜密怎么这么完美我死了啊啊啊——”


众人:……?

大型迷弟推销现场。


辽:“就这?!”

鲁:“那不然呢?”


“安啦,我给你们买了报酬的!”鲁把手里的袋子丢给黑,黑差点摔倒。

“哇塞!这么多好吃的?!”津十分惊奇,差点把红豆糕塞给黑,还好缩了回来塞自己嘴里了。

于是黑张着的嘴慢慢地合上了。

黑:没吃到可恶。


晚上。

“话说我们宿舍是不是有一个人没来?”

津躺在床上,吃着鲁给的巧克力如是说。

“是哎,京,你知道不?”鲁躺在床上也嚼着饼干。

“不听,不看,不,知,道——”京在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在打明天用的演讲稿,完全不想理两位深夜放毒的吃货。

“唉,鲁哥,你希望咱们另一个舍友是谁啊?”挨着鲁床位的津往鲁的方向靠了靠。

“我倒希望是冀或辽,结果他俩都在楼上,你说气不气?!”鲁愤愤地咬了一口牛肉干。

“我也希望是冀哥啊……”津坐起来,对着窗外喊:“上帝——!赐我一个冀哥吧!”

“你傻了吗?!大半夜喊什么喊?封建迷信可是犯法的啊!”京猛一下合上笔记本电脑。

“哎呀,这不说着玩——”

“小津?哎小津来搭把手抓住我!”

“好嘞——等等,冀哥?!”

津抓住冀的手,冀从楼上阳台蹦了下来,转身一个公主抱接住下来的一个人影,十分顺畅地放在自己身后。

301的三人战术下床。

“看吧京哥,还是管用的~”津向京显摆。

“什么管用?”冀又一次疑惑。

“先别管他,冀你来这儿干嘛?还从上面蹦下来?”京看着冀身上没受伤,放弃了训人。

“宿管现在不让出门,阿蒙迷路了301找成401了,这不我过来送了嘛,顺便看看你们呗。”冀闪开档,一个黑影走出阳台。

“王,内,蒙?”三人集体惊讶。

“……嗯。”王内蒙点了点头,板着脸一一和呆若木鸡的三人握手,然后转向冀,十分柔和地笑着说:“辛苦你啦,要我送你回去吗?”

“不用,你们慢慢相处吧,我先回了。”冀对蒙摆摆手,登上阳台护栏,转头对京津说:“需要帮忙就冲楼上喊一声啊!”

三两下人就不见了。


“蒙你差别待遇!凭什么对着冀就笑?!”鲁发出不满的声音,“我们可是小学六年同宿舍的!你不能这样!”

“冀哥也是六年啊,初中和高中。再说冀哥还帮过我。”蒙面无表情地回答。

“你真是冀说的那个四肢发达但异常善良的王内蒙?”京仿佛面基现场一样打量着对方。

“……冀哥是这么说的?”

“不是,京哥乱编的。原话是四肢发达头脑简单但异常善良。”津回到。

蒙:我谢谢你告诉我真相啊。

津:不用谢,我叫红领巾。


第二天早上。

宿管被前来的东三缠的去找会长京。

京刚下床就被三人扑倒在地。

“天哪,你仨什么时候起这么早了?才五点多!”京挣扎着起来,看着东三一个个吓的面如死灰。

“小京啊,就交给你了啊,回头给你加双倍分。”宿管笑着,说完就走了。

喵的,为了分,我忍。

“咳咳,首先,发生什么了?”京开口问道。

“阿京!我们要换舍友!”辽喊道,眼泪“哇”一下就出来了。

还没起床但被吵醒的津鲁和蒙准备在上铺坐山观虎斗。

“看样子,你们要换冀?”京疑惑。

东三疯狂点头。

“你不是说和冀一起有福气吗?现在怎么了?”京坐在地上,单腿支着,笑着问向黑。

“一开始还挺好的……”黑抱住自己的头,仿佛在回忆很恐怖的事,“可是到了晚上……”

“冀哥变狼人了?!在哪儿呢拍照了没?!”津突然喊道。

“……这倒没有。”吉回了一下。

“你狼人杀玩多了吧哈哈。”鲁倚着床栏杆笑着指了指津。


然后是黑类似某人鱼名场面的描述:

到了晚上厕所就是兵家必争之地,试问谁不知道?然后我们哥仨去争,就在门口一带。冀刚送完蒙上来后看到我们在争没他地儿就一脸不爽【冀:我不是!】地打算上床歇会儿,结果一扒梯子,一生气【冀:我没有!】把梯子架都给拆了!然后愣了一下一脸阴森地看着我仨说不让他先进结果就是这样【冀:你别乱说!!】。当场我们仨就吓到了,赶紧把厕所让给冀。之后半夜一直听到刺啦刺啦的声音,特像磨刀的音儿,吓得我们哥仨抱团度过昨天晚上的!

京你笑什么?


“我想起高兴的事情。”京捂着脸忍不住笑。

“什么高兴的事情?”黑疑惑地摊手。

“宿管要给我加分了。”京强忍着不笑,上面三个除了蒙都笑出了声。

“你们又笑什么?”

“我们也要加分了。”鲁和津忍笑。

“你们加的……是同一个分?”

“对对……”津笑的快直不起腰了。

“啊不是,是蹭京的分。”鲁捂着嘴笑着改正。

“我再重申一遍!我没在开玩笑!老子要换舍友!”

“好好好,没问题,噗。”京再次笑出声。

“喂————!”


“京哥啊。”

“怎么了?”

“我们是兄弟吗?”

“是啊。”

“是亲的吗?”

“是啊。”

“那为什么你不换蒙或鲁换我啊?!”

京吐舌头。

因为你威胁很大啊,某种意义上。


事情的最后,让京同志解释一下,到底是冀力气太大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场闹剧。

“我不是去撬锁了嘛,顺便把冀的床螺丝松了一下,反正冀肯定不会伤到,还可以像上面发生的那样把冀换过来,爷真是个天才!”


是的,京爷真是逻辑鬼才呢。






有私货

评论(20)

热度(733)

  1.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